北落师门

海上生明月

理想主义的幻灭(爱他们就请让他们干干净净的)

卡洛琳/后会有期:

遗留问题。睡不着,去聊天又正好谈到,我本来觉得算是找到清净了,但聊着发现觉得有些话还是该指出来。
1. 笔力从来不是应该被苛责的东西,但尊不尊重人物,是不是利用人物满足奇怪的癖好,一眼就能看出来。
2.文章的价值观如何,是扎根文本深处叫人去看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下笔蛆踞蚓行,说些冠冕堂皇的话来矫饰,纯乎破楼立朱户,腐尸盖华衣。
既然要写,有这个爱好,我也勉强尊重一下不去打扰吧,但你但凡还有点良心请不要自我标榜,不要说些好听的话骗人,不要说自己多爱多爱他们。文章潜在的观念输出是很可怕的,漂亮话谁都会说,但写的东西的内核骗不了人。我发现读者们有些年纪还小,她们是真的相信你,你岂忍心?
随着读者增多其实我近乎……战战兢兢,我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不可能因为写过几篇文就膨胀,我觉得有人看你写的东西,有人喜欢,你就得对得起他们,落笔要三思。
3.Drama请留在文中Drama,那是浪漫是潇洒是恣意。但写不到两千字的东西,前言后语自我吹捧都要超过正文。读懂设定全靠文章外大段大段吹嘘式的设定介绍,有这个时间自我陶醉不如专注锤炼字句想想怎么讲清楚故事。文章外的Drama,那叫戏精。
4. 这条还真是有的放矢。不道破是不想搞得乌烟瘴气。但我觉的有些话还要有人说。
我努力做个温柔的人,但不代表我不敢说话。

抱歉让首页出现这个,言辞有些激烈。其实这些不是我能管得了的,我也只能尽这点薄力。我希望看到这些絮语后,有些朋友能在看文的时候专注想一下故事本身的观念,不要听凭作者胡吹。这个作者范围可以把我自己包括在内。

另外谢谢好友们安慰,你们真的是再周正不过,如果不是你们和几位读者朋友我可能……最多写完10就走了,你们是我最大的理由和慰藉了吧。现在我应该没什么事了,就是可能还要缓一阵,正好最近也忙,更文周末或者下周再见吧。


我可能是有点迂腐。但您若觉得,强调尊重角色的人格与风骨是矫枉过正上纲上线,那些把角色写成个贱受,把下流玩笑摆上来是好是爱角色是幽默风趣的话的话,请您取关我吧,我可能写不出您想看的东西。


喜欢他们,就让他们站直了,环境可以残酷,人性可以复杂,他们有各自的缺点,但内心深处干干净净。




诗酒看花:



不行我还是受不了,装不下去鸵鸟
不看不听不想当不存在但就是要在我面前反复出现。
这已经不止把恶俗当有趣了,这是变态
居然还有人说能看出写手对角色的爱
我只看出把他们当做满足自己奇怪癖好的工具。
我一点都不想看到某相关,一点都不想。
太刺激了,居然还无孔不入,还不乏拥趸。
如果这是对角色的爱的话。那我可能一点都不爱他们。如果您觉得这是爱的话,请取关我吧,我没有这种爱,我也理解不了,我“一点也不爱他们”。
想到就恶心得写不下去。是我太脆弱。




几乎都能想见以后会因为什么事情封笔,太理想化确实是我的错。但真受不了有些人以恶俗与刻薄取乐的行径,免不了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免不了时不时受一受刺激。






卡洛琳:







最近三次元既忙且high,忙着跨年和出游,稿也不能再拖了
而且我有点累了,最近看到的一些事让我觉得破灭。
张佳乐这样一个可敬的人物,我在很多文中看不到丝毫对他的尊重诶。
恕我不能理解喜欢他但不尊重他是一种怎样的爱。
他是惊飚中的竹,“岁月沉重如铁,压着的灵魂,原本同你一样,高傲,飘逸,不驯。”
他被现实打磨得鲜血淋漓,依旧站直了不低头。他长得好看,情怀浪漫,但一颗少年不屈的心始终在胸腔里擂鼓般振动。
喜欢这样一个人物为什么要折辱他呢?为什么要摧折他的风骨呢?你把他踩踩踩踩进泥泞里,连头也不让他抬起来?








这是张佳乐吗?张佳乐全部意义只是个长得好看的蠢萌(他喵蠢萌到底是哪里来的?)的羸弱的受吗?他不该是个命运以风雨倾浇用烈阳炙烤把他推进尘土依旧倨傲着不低头的少年天才么?你就算要把他压进泥泞,棍棒打上他的脊背,犹自是一段铿锵的金铜之音。








这才是张佳乐啊。








可以以苦难磨砺他,但我求你别让他低头。
而且写同人的时候,核心性格这种东西,是能重新设定的嘛?那写出来的是谁?和套作有异吗?
cp洁癖不洁癖是个喜好问题无伤大雅,我洁癖但理解并尊重杂食的朋友,我自己不看就是了。
然而不尊重人物人格这点恕我接受不了。我一点都接受不了。因为我推崇一个人首先看得就是其风骨。
但我发现在意尊不尊重人物这一点的人其实不多,所以我觉得格外的累,而这些都不是我能管的,我只能管好自己写的东西,旁的人我不该去打扰。



评论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