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海上生明月

【修宽修】初遇

我站互攻,寻找友军。
自割腿肉,深夜瞎写,ooc属于我




小时候瞎说的

宽永觉得这句话一说出去,他就开始后悔了,怎么会是瞎说的呢,他直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的每一个字,也记得自己说出这句话时的心情。


当时在种狐院里,大多数狐都被折磨得没了精神,每天按部就班地像傀儡一样活着,宽永也是认了命,反正这里提供食物,也有住所可以遮风挡雨,自由在生存的压力下,似乎一文不值。宽永自欺欺人地想着,至少我不用担心每天去哪找吃的,会不会被人类抓走剥皮,至少……我还活着。他一直骗自己这么想,直到看见了修鹇。


修鹇是新被送来的种狐,他刚来就一直在往外逃,最成功的一次就差一点就出了大门,却还是被抓了回来。修鹇的举动给了别的狐狸勇气,那段时间种狐院里到处是管理人员们的斥责和铁棍打击皮肉的声音,被折腾的焦头烂额的院长将气全撒在修鹇身上,修鹇被关在笼子里,不给食物喝水,用几盏高强度的大灯不分日夜的照着,放在最显眼的地方,以儆效尤。

宽永便是在这时看见了修鹇,当时的他已经熬了三天,情况差到不能完全维持人形,一身皮毛黯淡得看不出原本漂亮的银色,逃跑时被铁丝划破的腿上凝着暗褐色的血迹。但他却还是仰着头冲着北方,死死地盯着地平线上露出的那一点点绿影,布满血丝的眼睛里全是对自由的渴望。


那双眼里的情绪浓烈到让宽永铭记一生。



修鹇基因很好,院长没舍得折腾死他,正巧和宽永一屋的公狐前两天因为折了后腿而被放弃,修鹇就被放在了这里。宽永干完了活,回屋就发现了这个“惊喜”。


小狐狸被折磨的化了原型,在被窝里缩成小小的一团,呼吸弱的几乎听不见,伤口被医生处理的十分潦草,胡乱裹上的绷带上染着新渗出的血,在血腥味之下,宽永似乎闻到了一丝伤口化脓的难闻味道,呛得他打了个喷嚏。


修鹇就在喷嚏声里艰难地睁开了眼睛,朦朦胧胧中看见了宽永。


这,便是他们的初遇。








————————————————————


并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1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