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海上生明月

作为一个吃瓜群众看这次227大反转

冬咚锵:

已设可转载。


既然都掉粉了,那不如彻底点吧~来波洗粉吧~


后台私信提问箱有很多问我对于227和229事件的亲,我之前提问箱回答过一次,觉得够清楚地表达了立场,结果更多人来问了,我没搭理。整个事件我就纯一路人,我没看过他的戏他唱歌跳舞广告,嗯,一条完整的视频都没看过,当初陈情令那么火我基友天天塞我安利我都岿然不动,我单纯觉得他长得挺好看挺灵动的,但没长到我的荷尔蒙点上,老粉都知道我喜欢欧美系猛男╮(‵▽′)╭


我没办法我吃不下安利我也很无奈啊!


凹三被举报之后我就从路人变成了吃瓜群众,以凹三被墙为导火线,广大圈友开始反攻,发起创作不死的呼声,紧接着,偶像遭抵制,两边互撕升级,资本眼看不妙撸袖子下场,甚至带蓝V的公号开始带节奏,一向被认为是“一点点”的小众群体与各路资本拔刀相见,直至昨晚战况还是胶着状态,吃瓜群众表示看得好他妈燃啊!!


没错!我依然还是个吃瓜群众!


直到今天我看到这个



好了,一件粉圈和同人圈引发的撕逼,导致资本急病乱投医,做出一连串骚操作,甚至带蓝号下场,成功引起了爸爸的注意,正统的国家号一旦下场,这事基本定性:严重的社会影响。


我之前就说过,玩出了圈,敌人想让你糊,粉丝却想让你死。


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之后可预见,资本背后的蓝号将作为杀鸡儆猴者被拎出调查处理,资本无计可施,立马叫停,血本无归,还在观望的资本疯狂解约撤资列入黑名单,因为市场已经出现大面积的抵制,谁输得起?你是大资本又怎么样,你玩得过爸爸吗?


中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大家长制国家,没有之一,什么都要管,对,就是什么都要管。从这次疫情就可以看出,没有一个国家能抄我们的作业。


对了,另一个疫情控制得不错的国家,新加坡,也是现存少数的大家长制国家,一个被要求在家隔离的新加坡公民在隔离期偷偷溜了出去,被国家强行撤销本国国籍,震惊全球。


就是这么刚,就是这么强势,这就是大家长制。


你可能会觉得管得太多太紧,但你不能否认在很多事情上大家长就是好powerful,不容置喙。


扯太远了,这件事基本会以这个为节点,over。


我依然是个吃瓜群众,有些粉丝在后台就这次的227大团结有些困惑,以下是原话:


『打扰了不好意思呀 就是关于您“粉丝行为正主该不该买单”的回答我觉得非常赞同 毕竟粉丝行为正主必定受到波及以及不得不买单是客观事实。但是我很难理解 由于这个客观事实而认为自己上升正主是正当合理 的想法。“以暴制暴”就算可以被理解,但是实际还是错误的吧?当粉丝抗议“不应上升正主主”常看作洗白和推脱,有时确实令人觉得恼火她们不知悔改。但是我又觉得其实粉丝的诉求才是正确的。您怎么看待这些呢?我现在完全困惑了。』


我不怎么爱讲情怀,这段时间已经有很多情怀讲得非常好的文章了,我只想跟这位困惑的亲说个现实。


以暴制暴是不利于社会稳定性的,某种程度上甚至是不道德的,可是,道歉有用,要警察干嘛?讲道理有用,要战争干嘛?


人类文明五千多年,你觉得大多数纷争是靠讲道理和和气气去解决的吗?


不是,都是靠武力。


谁能打,谁就笑到最后。


这次引起风波的粉圈就是自我感觉过于优越,觉得自己是宇宙中心,不喜欢的存在就要把它扼杀,只能允许一种声音出现,最后甚至滥用权力去打压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这个不仅仅存在粉圈,被粉圈文化影响的同人圈也是,很多创作者都深受其害。


但是这次,他们严重误判了对手的实力,整个二次元圈,同人圈甚至还把剑3引进来了,你们好棒棒哦!一系列迷惑行为看得我目瞪狗呆。


事到如今,被群殴得毫无反击之力的感觉如何?


三体里有一种攻击叫降维攻击,两边的战斗力无论是量还是质,都说不上是有本质的区别了,根本就是两者已经不在一个共同的认知范围内。


降维攻击是非常残酷的,打你就打你,跟你没有关系,这次227大团结还有一系列后续精准的商业狙击就是对粉圈的降维攻击。


打你就打你,跟你没有关系,你也无力反抗。


这就是人类文明的世界。


我现在对肖战还是路人感,甚至在心里对这个努力奋斗过的小伙子是有点同情的,我个人觉得他没有做坏事(听说有黑历史但我不是很了解),家里蹲也能飞来横祸,他确实被害惨了,整个降维攻击是各圈针对恶臭的粉圈文化的打击,这是大众对其长期不满的必然结果。


那些原本安安静静粉哥哥,安安静静磕CP的粉丝也是受害者,不过城池失火殃及池鱼,凡打仗,怎么可能没有无辜百姓伤亡?


我希望那些点了举报键和舞出境外甚至甩锅爸爸的,所谓“唯粉”,你们追的是星,其实是满足私欲,看看你们的所作所为,害了一个原本星途无量的好青年,他在大好年华,兢兢业业,努力拼搏,本来可以闯出一片天地,却因为你们的唯我独尊,毁他人创作地的无脑行为,他也被毁了,他没有翻身的机会了,而你们,注销个账号重新来过,转头就爬其他的墙头,爱其他的哥哥。


而这个哥哥,从此就被毁了。


痛不痛?痛不痛?


痛就对了,成长从来不是鼓励支持,要痛过要悔恨过才算成长。


我逼逼那么多,主要是想其他粉圈还有被粉圈文化侵蚀已深的同人圈,以此为戒,改一改唯我独尊全宇宙第一动不动地图炮出警的所谓“规矩”。


因为你不知道一个自以为是的小操作,会引来什么样的庞然大物。

评论

热度(801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